慕景

鸽子成精,脑洞产物随缘更新 慎入。

【重生文】《黄粱一梦》[蓝忘机视角/原著风](44)

(二)

魏无羡醒来时,觉得全身酸痛无力,他眨了眨酸胀的眼睛,猛然发现,居然是在晚上。

他翻了个身,左侧睡着蓝忘机,他凑上前去亲了亲蓝忘机的唇,下一秒就被揽进了一个温暖的怀抱。

蓝忘机的嗓音低沉,伏在他耳边道:“可有哪不舒服?”

魏无羡摇摇头,伸了个懒腰,舒服的往蓝忘机怀里一缩,懒洋洋的道:“我记得我睡着时是晚上,怎么睡醒了还是在晚上?”

蓝忘机看着他,叹了口气,道:“魏婴,你已经昏睡九天了。”

魏无羡一愣,不敢相信,他指了指自己,道:“我吗?睡了十天?十天?!”

蓝忘机点头,魏无羡一蹬腿,惊叫:“我为什么睡了那么久?!”

“怪不得我说我怎么觉得怪怪的。”

蓝忘机一听,问道:“何怪?”

魏无羡道:“就感觉胸口很难受,就跟被人锤了一样。”

蓝忘机不语,亲了亲他的额头,道:“休息吧。”

蓝忘机在想,到底是他做错了还是魏婴做错了,上一世魏婴离他而去,一人浑浑噩噩,这一世两人在一起,魏婴却又有重疾。

其实他想要的很简单,我和魏婴,在一起,足够了。

 只可惜,就是这么简单的希冀,也很能实现。

温宁坐在石凳子上晒草药,肩膀被拍了一下,转身去看,拍他的人笑着看向他,一身黑衣,身材高挑,容貌甚佳。

“魏……魏公子?”

魏无羡往他旁边一坐,道:“我还以为你不记得我了。”

温宁摇摇头,好像有些紧张,他低着头小声道:“记得的……魏公子,夸过我,射箭。”

当初魏无羡的确是夸过温宁一句“好箭法”,后来又为他说了几句话,没想到就被温宁给记上了。

魏无羡去翻了翻怪模怪样的草药,道:“这都是什么?”

温宁道:“是虫草,给魏公子熬药的。”

虫草?不知道为什么魏无羡听到这两个字就想起他们云梦山上一种软趴趴的冲,通体乳白色,头上长了一根像青草的触须,蠕动起来还能看见它们体内的黏液,格外恶心。

魏无羡咳了一声,道:“莲花坞住的还习惯吗?这两天蓝湛不让我出去,过两天我带你去后山打山鸡,我做烤鸡可好吃了。”

温宁一喜,眼睛都亮了,结结巴巴道:“谢谢!谢谢,魏公子!”

于温宁而言,除了他的姐姐,魏无羡是唯一一个夸过他的人,因为说话结结巴巴,从小到大就被人嘲笑,也没什么人愿意同他玩,导致他一直都是独来独往的。

那天他练习射箭,虽然每箭都正中靶心,可是他依然没把握。而就在这时,魏无羡突然出现,毫不犹豫的夸他“好箭法”,那时候魏无羡并不认识他,就单单因为看了他射箭,就夸他。

怎么说呢,打个比方,就像是你一直练习一样技能,可是看过的让不是嘲讽你就是看不起,突然有一天有人来告诉你,你做的很不错。那是什么样的感受?

激动,兴奋,高兴,甚至是有一点欣慰。

江厌离送来了两份莲藕排骨汤,一份给了魏无羡,一份给了温宁。

“你应该还没尝过我师姐的手艺吧?尝尝,很好喝 ”

温宁嗯了一声,喝了口汤,然后拼命点头:“好喝!”

魏无羡哈哈大笑,还没说话,就见温宁端起汤要走,他急忙喊道:“温宁!温宁!你去哪!”

温宁道:“我给,姐姐尝尝!”

江厌离笑了笑,坐到了魏无羡旁边,看他吃的开心,一阵心酸。她强忍了这种无力感,道:“阿羡,像个名字吧。”

“什么名字?”

“你……未来外甥的名字。”

魏无羡一听,急急忙忙道:“师姐你……”

江厌离点头,脸上溢满笑容,她道:“已经两月了,明年莲花坞莲花开的季节,你就可以看见他了。”

“如兰。君子当如兰。师姐觉得怎么样?”

“如兰……金玉兰。这名字真好。”

魏无羡笑道:“师姐,这孩子肯定人中龙凤,最好像你一点!”

江厌离笑,伸手点了点魏无羡的额头,道:“为何?”

“金子轩坏毛病太多了,像你好。”

突然,东门那边几声尖叫——

“来人呐!死人了!”

魏无羡一听,腾地站了起来,下意识将江厌离护在身后,蓝忘机闻声从书房出来,两个人对视一眼,蓝忘机往那边赶去,魏无羡留在原地等金子轩来了,将江厌离交给他,才赶过去。

魏无羡怎么也没想到,倒在地上的人会是……温宁。

他睁着眼睛,脸上带着笑,显然死亡降临时,他还没有意识到。脚边是碎了的瓷碗,一块块粉粉嫩嫩的莲藕和排骨落在地上。

他的胸口插着一只箭,魏无羡认得箭尾的图案,那是温氏的家徽。

温家人……温家人还有余孽,他们还没有死。

就在一盏茶之前,温宁还坐在他旁边和他讲话,他还承诺过两天带他出去玩,可现在,他死不瞑目,鲜血将他白色衣衫染红。

温情接到噩耗赶来,扑在温宁还有余温的身体上嚎啕大哭,口里喊着“阿宁”“弟弟”。

魏无羡只觉得一阵天昏地暗,蓝忘机不知道什么时候来到了他身侧,伸手揽住他的腰,道:“温氏做的。”

魏无羡点点头:“怕是看不得温情姐弟在江家……”

他上前蹲在温情旁边,小声道:“温情……我有法子,让温宁活过来。”

魏无羡想救温宁,因为这人天性很好,善良温顺,他的姐姐又救了他,不论怎么样,有一线生机,他都要救的。

而且……若不是因为他,温情不会被带回来,说不定温宁也不会死。

蓝忘机按住他的肩,低声道:“魏婴。”

魏无羡摇头,回握住蓝忘机的手:“放心。”

魏无羡当初在乱葬岗三个月,你当真以为真的有那么顺利吗?那么多的怨气要为他所用,他该经历怎样的痛苦?

身上的灵力被怨气所占,在他身体每一寸地方嚣张快活着,侵蚀他的灵脉,吞噬他的肉血。

伏魔洞那口潭,血色黑红,有魏无羡的血,也有走尸冤魂的血。

魏无羡自己带了温宁上去,嘱咐蓝忘机看好入口,防止温家人听到风声上山去。

这个世界上哪有什么起死回生之术,魏无羡能做的,不过是把温宁炼成高阶凶尸。

一只有意识的凶尸。

伏魔洞里的血池底下全是凶尸,魏无羡吹了个口哨,血水荡起涟漪,随后就是一声声底吼,像是在回应魏无羡。

温宁被他放在石床上,端端正正的睡着,魏无羡咬破食指,在温宁的脸上,脖子上,胸口上画满了符咒,然后闭眼默念了一个口诀,那些本该是红色的咒痕变成了黑色。

掏出陈情,他吹了一声,血池水花四溅,一只走尸血淋淋的怕了出来,卧伏在地上,冲魏无羡叫。叫声十分刺耳,魏无羡揉了揉额角,又吹了一声,那走尸便慢慢爬出伏魔洞,去外面守着了。

炼凶尸难,炼高阶凶尸更难。魏无羡叹了口气,拨开温宁的衣服,看着那处伤口,道:“温宁啊温宁,我竭力救你,至于结局如何,全看你造化了。”

魏无羡一挥手,伏魔洞亮起一片红光……

蓝忘机在山下一等,就是半个月,江澄商议完事情回来,和他一起等。

这天,江澄拿了江厌离做的饭食回来,见蓝忘机在院子里看着通往乱葬岗的山路不知道在想什么。

“今天刚好半月。”

蓝忘机点头,走到桌边坐下。江澄取出饭菜,手腕却没由来的一软,一盘菜摔在了地上,蓝忘机一伸手将他扯开,两个人往后一退,他们刚才所站的地方突然炸开,桌椅炸的粉碎。

江澄揉了揉手腕,蹙眉道:“怎么回事?”

蓝忘机避尘出鞘,沉声道:“魏婴。”

乱葬岗里,乌鸦站在树上乱叫乱跳,几声凶狠的底吼将它们震飞。

魏无羡脚尖一点借力跃上一根高树,几只走尸从远处奔来,张牙舞爪,嘴角嘀嗒着红色黏液,嘴里还在不停的叫。

暗骂了一声,魏无羡丢出十几张符箓,那几只走尸被符箓发出的怨气赫得停了停脚步,魏无羡趁机下树往伏魔洞跑去。

都怪他今天疏忽,本想出来找具骨架的,哪知道不知道从哪里来了几只高阶走尸,他被打了个措手不及。

符箓不管用,那些走尸撕碎它们,又朝魏无羡扑来,他只觉得背上突然一股重力,然后他直直撞在了一块石头上,胸前背后一阵刺痛,喉咙处涌起一阵腥甜。

有些费力的站起身,他转过头一看,那几只走尸离他没有半尺,魏无羡手上捻了个咒,但是,他并没有出手的几乎。

一袭白衣闪过,几具走尸就被丢了出去,魏无羡抬眼去看,登时一片喜悦,是温宁!

 身前的树动了动,魏无羡抬头去看,几只凶尸竟是爬上了树梢,蛇一般盘在树顶,往下龇牙,齿间流出恶人的不明粘液。温宁也抬头看到了它们,把手里已碎成肉泥的残肢一扔,一跃而上,直接腾空跳到了树梢!

 这棵树少说也有五丈之高,一跃之下竟能直接到达如此高度,爆发力惊人至极。而温宁上树之后,两掌便把那几句凶尸撕得肢体乱飞,空中洒落一阵血雨。而他还不满足,朝另一边落下

魏无羡看他没有神智,急忙吹了个口哨,在炼化温宁这半个月,魏无羡给他听得最多的就是笛声和哨声,所以这会儿即便温宁没有神智,但是听到声音,他还是本能的停了下来,回头去看魏无羡。

“温宁,认识我吗?”

温宁转了转脖子,无瞳的眼睛看着他,忽然,温宁发出一声咆哮,冲他扑来,魏无羡啧了一声,往后一躲,撞进了一个怀抱。

蓝忘机左手揽住他的腰,右手往忘机琴上一拨,温宁顿住了脚步,一串紫色电流拂过,温宁重重倒在地上。

江澄骂道:“你做什么呢魏无羡!”

魏无羡抹了抹嘴角的血迹,顾不上和他们说话,将蓝忘机的避尘一拔,砍断了旁边的一根竹子,三削两坎做成了根简单的竹笛。

他一吹,一串诡异古怪的曲调响起,温宁动了动身子,僵硬着爬起来走到魏无羡身前,费力的喊他:“魏……公子。”眼睛不再是一片白,此刻温宁的眼睛里是乌黑的瞳仁!

魏无羡松了口气,憋了半天的血还是吐了出来,蓝忘机握住他的手腕就要给他输送灵力,他摆摆手,道:“我没事。”又对温宁说:“记得你是谁吗?”

温宁点头。

“那就好,你已经死了,现在是一具凶尸,知道吗?”

温宁还是点头。

魏无羡不想说话了,往蓝忘机怀里一靠。江澄走过来就是一顿骂:“要死啊你!怎么回事!这些走尸怎么回事?要是我们来迟一点,你是不是留一具尸体给我们了?”

“我不是给你们信号了吗!”

魏无羡累的很,他这十五天吃没吃多少,睡没睡多少,现在一挨着蓝忘机,眼皮耷拉着,马上就要睡过去。

蓝忘机将他抱起,江澄看他的确太累了,恶狠狠的道:“回去了再收拾你!”

-----------

抱歉各位,前段时间忙疯了,一直没更。


评论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