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景

鸽子成精,脑洞产物随缘更新 慎入。

【重生文】《黄粱一梦》[蓝忘机视角/原著风](42)

    (三)修鬼道乱心性病重

    

    微风轻轻拂过,吹起了蓝忘机的长发与抹额,也吹散了金光瑶的话。

    

    “忘机,你可懂?”

    

    蓝忘机只觉得他很恍惚,不知道蓝曦臣和金光瑶说的话到底是什么意思。

    

    他们说,修鬼道的结局很有可能会被万鬼反噬。

    

    他们说,修鬼道会乱心性,万劫不复。

    

    他们说,魏婴很有可能……会死。

    

    可是,怎可能,魏婴明明很好,怎么可能会有那样的结局。

    

    金光瑶喝了口茶,接着刚才的话道:“这本古籍你家藏书阁就有,蓝二公子可以去找。”

    

    蓝忘机握紧了手,站起身,对两个人行了个礼,道:“若结局已定,自然不容篡改。若结局未定,我定不让其发生。”

    

    他将自己的情绪隐藏的很好,蓝曦臣和金光瑶或许看不出来,可是他自己清楚,当金光瑶说出魏婴会死时,他就止不住开始颤抖,仿佛堕入冰天雪地之间。

    

    没事的,会没事的,魏婴这世没有和前世一般错的彻底,结局不会是那样的。

    

    他脚步很快,但让人看了却不觉得不雅。回来时,魏无羡正搂着江澄两个人在灌酒,他们那桌地上全是酒坛子。

    

    蓝忘机敛去心头的不安,上前坐在魏无羡身边,后者好像有点醉了,扑到他怀里,笑吟吟的问道:“蓝湛你去哪了?”

    

    “兄长找我去商议事情。”蓝忘机伸手将魏无羡脸上的发丝捻开,搂着魏无羡的腰怕他一不留神落下去。

    

    魏无羡或许是真的醉了,静静的看着蓝忘机,许久,他凑上去亲了亲蓝忘机的嘴角,同桌的几位兰陵同辈惊得筷子都摔了。

    

    刚才魏婴是……亲了蓝忘机?

    

    蓝忘机却不理他们的失礼之举,一只手搂住魏无羡的腰,一只手穿过魏无羡的膝窝,将他抱了起来,对正费力夹花生米的江澄道:“我带他回去了。”

    

    江澄点头,觉得他们辣眼睛得很,现在走了也好,省的他看着心烦。于是一点没挽留,道:“蓝二公子慢走。”

    

    见蓝忘机走了,那几个年轻人忙询问对方道:“我刚才的确看见蓝忘机亲魏婴了,我没看错吧?”

    

    另一个道:“我……我好像也看见了!喂喂喂!你脸红什么?!”

    

    脸红了的那个捂住脸,急道:“我是看见你脸红了我才红的!”

    

    几个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一阵沉默。

    

    一个人喝了口酒喃喃道:“蓝忘机是断袖?”

    

    旁边的人接着他的话道:“还和魏婴那个花花公子在一起了? ”

    

    “真是不敢置信……”

    

    是的,几乎所有人都认为,姑苏蓝氏的蓝忘机性子淡漠,指不定都不会找道侣,可现在,蓝忘机不仅找了道侣,还找了云梦江氏的风流公子魏无羡,真的是奇也怪哉。

    

    江澄冷哼一声:“怎么,你们是想说什么?”一口酒喝完,他又接着说,“还是说,你们觉得我们云梦的人配不上姑苏的?”

    

    这江澄可是江厌离的亲弟弟,未来的江氏家主,他们几个人可不敢得罪,纷纷赔笑脸,说绝无此事。

    

    “有也好,无也罢,我奉劝你们别给我出去瞎说。”酒杯重重掷在桌上,江澄一甩袖子,扬长而去。

    

    蓝忘机带魏无羡去了他们在彩衣镇的新住所,一沾到床,魏无羡翻了个身像是晕晕乎乎的睡了下去。蓝忘机给他脱掉鞋袜和外衫,本想让他睡得舒服一点,可是魏无羡却不让他动自己的衣服,抓着他的手道:“蓝湛,别闹。”

    

    蓝忘机揉了揉他的头发,道:“脱了衣服再睡。”

    

    魏无羡却是不依他,一手勾住他的脖子就吻上去,力道之凶狠,蓝忘机愣了一瞬,张开嘴任由魏无羡将舌头伸进他嘴里。

    

    吻够了,魏无羡抓着他的领子小声道:“蓝湛……”

    

    蓝忘机搂着他“嗯”了一声。

    

    “蓝湛……蓝湛!”

    

    “我在。”

    

    魏无羡睁开眼睛,抬头又去亲了亲蓝忘机的唇,满足的呼出口气,道:“师姐成亲了,真好。”

    

    “虽然金子轩那个男公主很讨厌,但是只要他对师姐好,那也没关系。”

    

    “你说,师姐以后生的孩子叫什么?”

    

    “我希望生一个男孩子,女孩子的话我们可带不了,要是生个男孩子,我教他射箭,江澄教他骑马,你教他弹琴,金子轩教他剑法,多好。”

    

    “要是生一个女孩子,那只能师姐照顾了,我们要去照顾她,肯定把她教成一个男孩子的性格。”

    

    “蓝湛蓝湛,你说师姐以后的孩子是像师姐多一点还是金子轩多一点?”

    

    蓝忘机叹气,道:“江姑娘今日才成亲。”言外之意就是,这么早说什么孩子。

    

    魏无羡摇摇头,一脸的不赞同,他道:“这些要提前想好,蓝湛,你喜欢女儿还是儿子?”

    

    蓝忘机听得他语气里的调戏,也不恼,只道:“你喜欢就好。”

    

    魏无羡伸手去揉了揉蓝忘机身下之物,道:“我觉得都行,蓝二公子我们生个孩子怎么样?”

    

    蓝忘机被他撩的呼吸沉重了不少,道:“你如何能生?”

    

    “你没日没夜的搞我,说不定我就给你生一个小蓝湛了!”

    

    蓝忘机呼吸一沉,最受不得魏无羡这样的撩拨,低头便吻住他,两个人拥在一起,专心致志的接吻。

    

    四个月后。

    

    眉山某村庄——

    

    夜幕降临,村里家家户户点起了灯,暖黄色是煤油灯透出窗纸印出来,可以投射出房间里的景象。

    

    猎夫提着一只幼鹿哼着歌往家走,这鹿可以够他们一家人吃好几天了。

    

    身后忽然有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猎夫回头去看,只有几家人户,院子里有鸡鸭在踱步,他一笑,觉得是自己想多了。

    

    他不知,他刚才回头去看的那几户人家里,现在正在发生什么。

    

    四个人被定在原地,一脸惊恐的看着坐在床上晃着腿的黑衣男子。他们是温家外系的人,自从四大家族开始伐温,他们就逃来了这里,本以为隐姓埋名的可以安安静静的过完此生,却不想还是被发现了。

    

    魏无羡打了个哈欠,托着下巴冲他们挑眉:“跑啊,不是很能跑吗?”

    

    他们说不了话,只能看着魏无羡冲他们笑了笑,然后吹了声口哨。魏无羡这个人他们知道,因为就是他才让温家损失惨重,不然,说不定温家不一定会被伐下。

    

    房间里不知道从哪里弥漫了一股血腥味出来,四个人惊惧的看着对方,突然,脚像是被什么东西抓住,他们动不了,看不见那东西,但是他们敢确定,一定不是好东西。

    

    那是几只幼鬼,用只剩白骨的手扒上几个人的身子,张开嘴就开始咬,那些人动不了也说不了话,被这种剧痛折磨的呼吸不过来,一个个的脸都涨的一阵青紫。

    

    魏无羡什么血腥的画面没看见过,他就跟在观看几个小朋友玩闹似的,嘴角含笑,看着那四个人被吃的干干净净。

    

    一滩血迹扩散开,魏无羡跳下床,负手出去了。

    

    蓝忘机早在院子里等候,魏无羡一见他,笑着凑过去,道:“走吧,都解决了。”

    

    魏无羡和蓝忘机都不是那种非要赶尽杀绝的人,这些人若是安安分分的生活下去,他们绝对不会来找麻烦,可是这些人又是抢东西又是杀人的,作恶多端,实在该杀。

    

    蓝忘机道:“可还撑得住?”

    

    魏无羡摇头,笑道:“我好得很。”

    

    两个月前,蓝家开家宴,魏无羡吃着吃着突然就口鼻流血昏了过去,云深不知处因为他,一年一次的家宴也没继续了,蓝启仁和蓝曦臣将姑苏所有的神医都请来为他治病,最后得到的病因:修习鬼道,吞噬心性。

    

    从那时候起,魏无羡的身体似乎被什么诅咒了一般,一天不如一天,最开始只是体力更不上,后来就经常头晕,现在嗜睡极其严重。

    

    蓝忘机牵着他,两个人往村外走,魏无羡知道蓝忘机担心他,看着蓝忘机的样子,他心里也不好受,他知道修鬼道不会有什么好结局,但他也没想过,这种结局来的这样快。

    

    “蓝二哥哥,我们下个地方去哪?”

    

    蓝忘机道:“去莲花坞。”

    

    魏无羡不解:“去莲花坞作何?”

    

    蓝忘机回头看他,道:“江宗主今日来了书信,让你回去一趟。”

    

    对了,一个月前,江枫眠以伐温一战元气大伤为由,将江家全权叫给了江澄,现在说的江宗主不是江枫眠了,而是江澄。

    

    魏无羡沉吟道:“不会是让我回去帮他做苦力的吧?”

    

    蓝忘机不答,拉着他往前走。

    

    一阵困意袭来,魏无羡打了个哈欠,停了下来,蓝忘机也随着停下,还没等他开口,蓝忘机已经将他抱了起来。

    

    “睡吧。”

    

    魏无羡笑津津的蹭了蹭他的胸口,道:“行啊。”

    

    蓝忘机只认为他这是如平时一般睡觉,却不想,魏无羡这一睡,居然睡了九日。

    

    这世间,若问蓝忘机最恨谁,那便是温氏的人,可是他现在,却不得不求助温氏的人。

    

    温氏名医温情,妙手回春。

    

    蓝忘机推开房门,江澄站起身冲他点点头,他侧首去看床上躺着的魏无羡,道:“辛苦了。”

    

    这几天,他和江澄轮番守着魏无羡,就怕他有什么闪失。江澄转了转食指上的紫电,道:“温情那边,药成了?”


评论(1)

热度(32)